LostinTokyo

各种SJB脑洞

[足球同人]大饥荒

一个饿孚遍地、O竞相食的悲惨(?)故事。皮水/卡蘑/万笛/瓜丁/裤袜扎等,有水软暗示

 

皇马圣诞节匿名互赠礼物活动,莫德里奇收到了一份水果沙拉,里面是黄瓜、圣女果和香蕉。莫德里奇立刻认为这是拉莫斯送的礼物。他去问拉莫斯,拉莫斯也承认了。

拉莫斯收到一双哆啦A梦手套,他好奇地戴在手上,向莫德里奇伸出“圆手”。他不确定这是谁送的,但至少并不乏味。

阿扎尔收到了一套带薯条的玩具小汉堡,他假装张开嘴,要将这个汉堡吞下去,引来一阵哄笑。而在众人爆笑声中,库尔图瓦缓缓打开了自己的礼物—一条修身长裙。他穿上后,也许新年能少漏两个球。

 

“这些人也太坏了,”莫德里奇小声跟拉莫斯说,“后防漏勺又不是库尔图瓦一个人的错。”

 

“当然是他一个人的错,”拉莫斯义正严辞地说,“总不能让我这样的前锋承担过多的防守任务吧,我又不是格列兹曼或者托雷斯那样的后卫,我进球可比他们多。”

 

 

 

圣诞聚餐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散场时,库尔图瓦一把抱起脚踝受伤、行动不便的阿扎尔,一路抱上车坐好。尽管阿扎尔体重超标,库尔图瓦还是显示了门将出众的实力,全程假装自己抱得很轻松。

呵。

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同时想。

 

莫德里奇上了拉莫斯的车,拉莫斯没有把他送回家,而是带到自己家。他们一起分享了莫德里奇的那份水果沙拉。这时是十二月初,拉莫斯家里已经张罗起圣诞树和圣诞彩灯。

 

“你今年会去哪里过圣诞节?”莫德里奇问。

 

“不知道。”拉莫斯漫不经心地回答,或者莫德里奇实际上是想问他跟谁一起过圣诞节。拉莫斯和皮克分手了,至少是接近分手。圣诞节前的国家德比,也许是他们和好的契机或者他们彻底撕破脸皮,画下句点。哪种结局取决于场上比分。

 

“但你们戴维斯杯时还挺好。”

莫德里奇说。不过,戴维斯杯结束后,一切发生了变化,到处都在传皮克和拉丁天后夏奇拉的绯闻。

 

“别提了。”拉莫斯悲伤地说。

接着他告诉莫德里奇整个故事,皮克为了戴维斯杯呕心沥血,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在皮克的忽悠下,拉莫斯也投资了戴维斯杯。而这一切降下帷幕后,皮克告诉他,受到费德勒网球邀请赛冲击,这次戴维斯杯并没有如预期那么成功。

说人话,拉莫斯当时恶狠狠地问。

就是没赚到钱的意思,皮克说。

 

“两千万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大数字吧。”莫德里奇说。

 

“我还有三千多万的债务呢,”拉莫斯咬牙切齿地说,“杰瑞那个混蛋忽悠我说,一次赚把大的,就能把债务还了,见他妈鬼去吧!”

 

“你和他吵架了?”

 

“我把他打了一顿!”

 

“你不止打了他吧?”

 

“对,我还强X了他,这个混蛋忙了一个多月戴维斯杯没交公粮!最后告诉我没赚到钱,去死吧!”

 

“……”

 

“他跑去追求夏奇拉了,他跟我说,要是他搞定夏奇拉,让夏奇拉投钱戴维斯杯,就能把我的份额换出来,”拉莫斯狠狠地说,“我让他赶紧去,越快越好!”

 

“他万一真跟夏奇拉在一起怎么办?”

 

“要么把钱给我,要么我切了他的蛋!”拉莫斯大声说,他一口咬下一颗圣女果,就好像那是皮克的蛋。

 

屋子里面沉默了,莫德里奇默默地啃着一根胡萝卜。

 

“那你跟伊万怎么样了?”

 

“我也不知道。”

莫德里奇深深叹了口气。拉基蒂奇被巴萨高层逼着走人,踢不上比赛,情绪非常低落。

“国米说愿意打包我们俩,还给我们看米兰正在出售的几栋房产,还说孩子可以送米兰国际学校,我们会在米兰安家,过得很幸福。”

 

“听起来不错,但是……”

 

“但是国米不愿意出转会费。”

巴萨想赶人走,但雁过拔毛,不想低价放走拉基蒂奇。同样的,皇马也不愿意一分钱不花带走他们的金球先生。国米的态度坚决,哪有什么白嫖,在下只是分享体温。莫德里奇还可以熬到合同结束,而年轻得多的拉基蒂奇迫切想上场比赛,并且尽量留在高水平联赛。如果巴萨为了转会费,强行把他甩到养老联赛,他无法接受。

 

接着,莫德里奇伤心地告诉拉莫斯,拉基蒂奇现在几乎整天不说话,足球是他的生命。他们的婚姻也进入到冰冻期,如果不是莫德里奇跟前夫的女儿爱玛非常喜欢这个继父,他们之间的感情几乎难以为继。

“我不知道怎么能安慰到他,我开口似乎令他更难过,他只强颜欢笑陪爱玛玩一会。”

 

“你应该劝他去打高尔夫,”拉莫斯拍拍莫德里奇的肩说,“足球场上一切的绝望和痛苦,都能在高尔夫球场上找到慰藉,这是威尔士球星加雷斯·贝尔说的。”

 

“他用英语跟你说的?”莫德里奇好奇地问,“你听得懂英语吗?”

 

 

 

—提前祝个圣诞快乐。

阿扎尔坐在床上,给最好的朋友德布劳内发了条短信,并给他看自己收到的玩具汉堡礼物。

 

—我们今年没有聚餐,佩普觉得聚什么餐,聚餐就会输球,去年就是这样。

德布劳内写到。

 

—聚餐跟输球有什么关系,不吃饭哪有力气踢球。

阿扎尔说,接着他拉着德布劳内讲了好久圣诞计划,他和蒂博会去柏林跨年。

 

德布劳内什么也没有说,他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比赛日程,魔鬼赛程将一直持续到新年。最重要的是,蓝月亮军团前四都快保不住了,和利物浦分差达到了两位数。他不敢想象瓜迪奥拉再输一场会成什么样。德国佬克洛普的节节胜利几乎逼疯了那位西班牙教练。

 

阿扎尔的视频电话挂断了,画面最后停留在库尔图瓦伸过来抱住和亲吻阿扎尔。

呵。

德布劳内不由得想。他都快忘记上次跟瓜迪奥拉亲热是什么时候,肯定是输给利物浦之前。但他无法勉强自己的教练,对方承受着巨大的战绩压力。瓜迪奥拉工作很辛苦,压力更让他辗转难眠,上周还生病了。

一招不慎,全盘皆输。

 

他跳下床,决定去看看瓜迪奥拉,说不定对方今天晚上又决定睡书房。

他敲了敲书房的门,小声问:

“佩普?”

 

 

 

瓜迪奥拉靠坐在书房沙发上,端着咖啡。他将视线从助教发给他的数据分析上移开,但那没有用,他觉得看到什么都像克洛普。克洛普已经跟巴伐利亚黑森林里的红龙融合成一体,随便一笑,就能喷出火焰把他焚烧殆尽。

你逃不掉的,你真可爱,佩普。

那是克洛普在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名人堂搂着他说的,实际上克洛普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他傻笑。但瓜迪奥拉脑海里就响起这种蹩脚英语。

他拿过手机,发现收到一条短信,来自哈维。

—佩普,如何在失去夺冠希望的大败后继续激励球队呢?我不知道如何让他们重新振作、专注于接下来的比赛。

 

这位顶级教练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回,哈维的问题难倒了他。

敲门声响了,他起身去开门。

 

德布劳内确定瓜迪奥拉精神确实很有问题,对方双眼充血,目光飘忽。

最重要的是,当他用英语跟瓜迪奥拉说话时,对方突然回了一句法语。他切换用法语反问怎么了,对方又开始跟他说德语。最后,德布劳内用德语提问,他又驴头不对马嘴地回答起英语。

 

“……”德布劳内担忧地说,“你要不周末比赛结束后,抽空去打个高尔夫吧,我陪你去。”

 

“我最近可没时间打高尔夫,比赛太密集了。”

 

“说真的,佩普,打高尔夫可能对你有好处。你知道吗?威尔士球星加雷斯·贝尔的至理名言,足球场上一切的绝望和痛苦,都能在高尔夫球场上找到慰藉。”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不想跟他说话。”

卡西说,他晚上来拉莫斯家里借个扫地机器人,然后就被留下来聊天,和拉莫斯、莫德里奇一起吃起了水果沙拉。

 

这位皇马传奇队长在卡塔尔住了半年后,最近返回马德里居住。他告诉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哈维由于近期战绩糟糕,心情非常低落。

 

“他在家饭也不做了,每天就想着让我给他浇水安慰他,实在受不了了。”

卡西嚼着红薯片说。他没有注意到,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听到“浇水”一词,眼睛明显亮了一下,那一般是饿得时候眼睛发绿的野狼才会有的眼神。

“他问我说,要是他下课怎么办,以后找不到工作怎么办。我跟他说,不怎么办,我可以养他,他以后就在家做饭带孩子。然后他就生气了,说我从来没有爱过他。”

 

“足球事业是他的生命,”莫德里奇说,“你这么说他会伤心的。”

 

“可是我生病时,他对我这么说,我觉得很感动。”

卡西说。人到中年,他不再考虑什么爱不爱之类虚无缥缈的玩意儿,金牛座男人只讲究实际。他很爱哈维,对方有胸有屁股,做饭很好吃(尤其是土豆煎蛋!),再加上卡西妈妈非常喜欢哈维,没有婆媳矛盾。对于男人来说,具备这几条已经是天上掉下来的媳妇人选了。当然,如果对方能挣钱更好,不挣钱在家乖点也能接受。

 

“你应该鼓励他好好工作,万一这次真被开了以后他就赚不到钱了,”拉莫斯说,“他又不像你形象好、气质佳,可以混点大使之类代言挣钱。”

 

“我鼓励他了啊,但是我又不能给他的球队守门,让他少输一点儿。他就整天抱怨我不够爱他,不支持他工作,不尊重他。”

卡西说。

“我也没有办法,再浇水浇下去我要累死了。”

 

“我有个建议,”拉莫斯说,“据说很管用。”

 

 

 

 

远在卡塔尔多哈的哈维孤零零一个人靠坐在床上,边看比赛边写下战术分析。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发现不是瓜迪奥拉回复的,而是卡西发过来的。

—你去试试打高尔夫吧,拉莫斯说,伟大的威尔士球星加雷斯·贝尔说过,足球场上一切的绝望和痛苦,都能在高尔夫球场上找到慰藉。Golf,Dinner,Sleep,in that order。

评论(60)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