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inTokyo

各种SJB脑洞

蓝桥秘史之巴拉熊和左后卫

本白头宫女之前本来说想写篇非常长非常详细、史诗级别斯坦福桥宫闱秘史,不过本宫女白发变秃头、半截入土了搞不动,就随便搞搞吧。大家都知道蓝桥深宫里,有阿布大老爷与穆里尼奥以及两位金发前锋的分分合合、爱情情仇,还有特里兰帕德这对恶人西皮狗男男。但深宫宫斗戏码哪那么简单呢?在正主亲身下场撕逼之前,必然先是代理人战争、中间商战争,先在边界地带摩擦出血光来。大国战争嘛,不到最后不能当面撕破脸皮。

 

一只巴拉熊

 

2006年夏天,斯坦福桥迎来了阿布掌管切尔西后最大牌两位明星,德国人巴拉克和乌克兰人舍甫琴科。然而,踩一捧一,从巴拉克和舍甫琴科抵达斯坦福桥的第一天起,穆里尼奥这个宫斗大师就玩得贼溜。江湖一直传巴拉克是穆里尼奥点名要的,也许吧,但反正舍甫琴科是他点名不要的。穆里尼奥没事找事就把德国人夸到天上去,顺便把乌克兰人踩上一万只脚。大概就相当于阿布高价招了两个异国贵妃,一个被皇后直接留在乾清宫里过夜(?),各种夸奖一个赏赐,另一个则恨不得天天打骂发配边疆

巴拉克和舍甫琴科这种档次成名已久、顶级俱乐部当家球星,在还没有失去利用价值的年纪,投到“只有钱没有底蕴的暴发户”切尔西麾下,当然是冒着巨大舆论压力。一时间竟然无从分辨拜仁和米兰哪家球迷更贱,可能都一样贱吧。独家异乡为异客,再加上切尔西深宫幽怨,两位异国贵妃自然发展出不同寻常的感情。



这段宫闱故事里,最耐人寻味的细节却不在这里。

德国人巴拉克身高超过一米九,个高腿长,长相酷似马特达蒙,本人性格细腻体贴(如果稍微了解下他这个特性还挺明显的),已经是江湖上人见人爱的黄金情人了!但他还有一项独门绝技。

他,会,说,俄,语。

出生在东德卡尔马克思城的米夏埃尔·巴拉克同志从小在红旗下接受马克思先进思想教育,能说能听俄语。这也难怪不会说英语、在切尔西深宫寸步难行的舍甫琴科对他如此恋恋不舍。阿布大官人当然也甚为宠爱这位能说俄语、会唱歌的德国贵妃啦。

 

这又回到穆里尼奥为何拉拢德国人,因为阿布会亲临更衣室,和舍甫琴科讲俄语。德国人可以说是更衣室唯一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的人。但是别忘了,巴拉克还是德国队和拜仁出来的,宫斗?嘿嘿嘿,不怕的。

所以每次这种场面,德国人都假装自己听不懂呢,从来不开口,不搀和。

但德国人当然心里跟明镜似的,你说穆里尼奥会不会秘密把他招到乾清宫侍寝问话?你说他会不会说一半留一半呢?你说他与乌克兰贵妃同游御花园,是不是也说一半留一半?在与皇上阿布唱歌取乐,是不是也说一半留一半呢?

一只巴拉熊,一朵解语花,听他温柔细语,贪他臂弯如港湾。

 

等回了德国队,巴拉克照旧左拥右抱。娥皇女英,两位娇妻,痴心不改,唉!




每段感情,多年以后,结局都相似。

与穆里尼奥再见面亦是情人,互相提到对方赞不绝口。


与舍甫琴科也还是情人,他们还约着一起高尔夫呢!


二十岁那年一见误终身,多年仍是巴拉克怀中娇妻弗林斯。本白头宫女心中娇妻大赛第一名,应该出书开班如何做娇妻。




一位左后卫


其实,本白头宫女当初想搞这个深宫秘史完全是因为一位左后卫。

这是一道送命题。

你猜托雷斯在切尔西最好的朋友是谁?

是马塔叔叔?

不,你错了。

真相深不可测。

竟然是保罗·费雷拉。


本宫女一直不知道这个八卦,如果不是托雷斯自己亲口说出来。呀!那是一种五雷轰顶又醍醐灌顶的感觉!真正的宫斗戏莫过于此!

——保罗·费雷拉何许人也?

也说他是穆里尼奥的表弟,也说他是穆里尼奥的妻弟。

这传言也没被否认,也没被证实。

事实就是,费雷拉是穆里尼奥从葡萄牙带来切尔西的绝对心腹。费雷拉的这桩转会交易在门德斯、穆里尼奥、切尔西和波尔图之间绝对水很深。这也是门德斯靠着穆里尼奥和切尔西,踏入转会市场上掀起的第一道风浪(现在看当然是小小风浪,比如最近菲尼克斯那笔交易)。翻译成宫斗语言大概就是,皇后要求阿布花远超出市价的大价钱,从皇后指定的小经纪人那里把皇后的娘家心腹带进宫里。

费雷拉被穆里尼奥所看中的正是他的忠心耿耿、执行力强。


也就是这个保罗·费雷拉,舍甫琴科入主斯坦福桥,他的更衣室柜子被安排在角落,紧挨着保罗·费雷拉,再边上是个边缘球员,再边上就是墙。翻译成宫斗就是,乌克兰贵妃入住深宫,皇后特意把他的寓所安排在边上(把德国贵妃安排在自己身边!),旁边紧挨着皇后心腹的院子。皇上也不好说安排得不好对吧,毕竟位置幽静嘛,适合乌克兰贵妃气质,闲来无事还能吊吊嗓子,再说那费雷拉,出了名的性情柔顺,天字第一号解语花,必能解乌克兰贵妃心中抑郁乡愁。

费雷拉跟舍甫琴科关系同样非常不错。


曾经在足球论坛看到一个帖子,问“有什么球员是水平不上不下就那样却能在豪门混很久”,下边提名保罗·费雷拉,不知道为什么他能在切尔西呆那么久,换别人下滑后早清仓甩卖了。

为什么呢,因为你对真正的宫斗一无所知。

这费雷拉乃是切尔西深宫太医,心理医生,哪位贵妃被气吐血了或者是以泪洗泪,尽可以去找他一诉衷肠,听他解语。以至于穆里尼奥都二进宫了,他照旧屹立不倒。

最后一次听说费雷拉是他担任切尔西青训球探,感谢他为切尔西(后妃心理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另一位左后卫


另一位左后卫,就是两位贵妃身边的伊万诺维奇!伊万诺维奇和费雷拉曾经在球场上竞争一个位置,球场下,大概也竞争最佳宫女吧(不是)!

伊万诺维奇是舍甫琴科在进入切尔西深宫后不久、笼络结交的宫女。那个时候伊万诺维奇在切尔西根本踢不上球。

舍甫琴科离宫后,和伊万诺维奇关系一直很好。舍甫琴科每次再回宫,接送、招待的都是伊万诺维奇,不愧是乌克兰人留在宫里的心腹。


不过,可怜的伊万诺维奇也许最广为人知的不是球技,而是曾经是苏亚雷斯的食物。被苏亚雷斯咬了后,托雷斯亲自找到伊万诺维奇,让其原谅苏亚雷斯。唉,前后联系,这剧情也十分宫斗戏了。

伊万诺维奇2017年转会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


评论(27)
热度(1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