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inTokyo

各种SJB脑洞

[KTK]向日葵反面(4)

风俗业AU,夜店头牌们的心酸爱情,慎入


拉莫斯嚼着口香糖,进了REAL经理齐达内办公室。他给了齐达内一个大大的拥抱,齐达内好不容易挣扎出来后,说:

“sese,我只跟你说一句话。”


“你想说几句话都行。”拉莫斯伸出舌头,给齐达内看自己将舌头染成蓝色的口香糖,然后用纸巾包着口香糖,扔进垃圾桶。


齐达内坐进椅子里,将另一张椅子踢给拉莫斯,他直截了当地说。

“sese,你真的相信,杰瑞会娶你吗?他家里会同意吗?”


拉莫斯一时没说话。


“没事儿,你可以信的。”齐达内平静地说。就像是你可以信天堂,信地狱,信圣诞老人将礼物从烟囱钻进来送礼物。信,是一种主观行为。而这件事会不会真的发生呢,那是客观事实。


沉默了半晌,拉莫斯最后说。

“他只是个变装皇后。”


“那就把他当个变装皇后,”齐达内最后说,“我的话说完了,sese你可以回去了,我记得你投资失败的欠款还没有还清吧。”

把他当个变装皇后,别存侥幸,别带幻想,别期待发生除了爱上变装皇后以外的剧情。


拉莫斯离开了办公室,他离开之前,狠狠踢了一下墙壁。




第二个被约谈的是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敲了敲门后,小心转动门把手,金色脑袋探了进来。

“经理?”


齐达内示意莫德里奇进来,他把椅子踢给对方,自己则向后仰,靠着椅子背。

“我们明人不说暗话,卢卡。”


“您说。”克罗地亚人有礼貌地说。


“我知道你想回克罗地亚开夜店当老板,”齐达内开门见山地说,“但你有没有想过和REAL合作这件事呢,我跟主席谈了这方面话题,他很感兴趣。如果你计划已经很周全了,我可以安排你找时间和主席谈谈。至于为什么,我们都觉得克罗地亚的……”

这位金牌教练没有说下去,可能考虑到行业术语说出来不妥。他认为这是个双赢局面。克罗地亚的“货源”,或者说“肉源”,还是很受业界欢迎。与其受二道、三道人贩子讹诈,收进来那些不知道合不合法的人肉,还不如自己在那里开个据点。莫德里奇在克罗地亚当地有黑帮背景,他自己各方面能力都很出众,夜王的称号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如果双方合作,REAL可以给莫德里奇提供一些启动资金和技术人员支持,莫德里奇则可以将这个据点开起来,作为“肉类加工前线”。


齐达内认为莫德里奇同样对这点感兴趣,克罗地亚人正紧盯着他看,那使得他又说。

“开店不容易,启动资金肯定比你预计的要多得多,我建议你最好抓紧这段时间再多赚点钱。”


“您的意思我明白。”莫德里奇说。


“那我就没什么要说了,你什么准备好了,我什么时候安排你和主席谈,”齐达内满脸笑容地说,“加油,卢卡,你永远都是我们这里最像战士的战士。”


克罗地亚人起身准备离开。不过,在房门打开时,齐达内又叫住了他。

“对了,卢卡,”齐达内假装不经意地说,“你男朋友,我听说他最近在隔壁挺受排挤的,他还好吧。他很能干,跟你不一样的能干。你有没有考虑,你们分工合作?你们开店的事情,等计划好了,他可以先回克罗地亚开始前期筹备。”


“我会考虑的,经理。”莫德里奇认真地说。他带上门走了。


不过,像莫德里奇这种杀伐果断性格的人根本不需要考虑。齐达内满意地说,他确信莫德里奇已经在心里快速权衡了所有他的建议,然后做出了决定。




第三个进来的是马塞洛,他热情和经理拥抱打招呼。齐达内对马塞洛工作态度倒没有太多指责,马塞洛非常讨人喜欢。他的笑容和细致不仅留给客人,也留给俱乐部上上下下工作人员。这点他比拉莫斯做得好很多,拉莫斯多少有些趋炎附势,只对地位高的人态度好,马塞洛则会对所有人都保持感激与友善。

但问题是,马塞洛的体重超标了,引来客人抱怨。尽管马塞洛不全靠外表争取客人,但讲同样的相声逗人发笑,郭德纲和林志颖相比,还是后者效果更出众。

齐达内先是称赞了一番马塞洛的工作,接着,将一份食谱和健身计划交给了马塞洛。

“我们会派助理盯着你,你必须要在两周内脱胎换骨。”

齐达内警告说,这个助理必定五大三粗,杜绝了一切训练中偷懒耍滑的可能。


“……”

马塞洛没说话,拿起桌上的矿泉水瓶拧了拧。没拧开后,他一脸无辜地递给了齐达内。


“自己拧,别拿对客人的那一套对我,我不是你的客人,”齐达内严厉地说,“好啦,你可以回去了。”




最后一个安排面谈的是德国人克罗斯。齐达内对克罗斯最近表现大为光火,德国人过去表现得过于优异,一直像一台精密仪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自从跟着克洛泽,他就像一台机器泡了水,工作对他来说变成了沉重负担,生锈齿轮咯吱咯吱空响。齐达内拿起桌上的报表,德国人最近三周的业绩高台跳水,出勤率低到吓人,离店服务也做得越来越少,客人们抱怨越来越多。

但齐达内也知道这个德国人心如磬石。克罗斯是钢铁做的,无论何时,就算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不会眨一下眼睛。


德国人进来了,齐达内将报表收起来放到一边。

克罗斯坐在椅子上,交叠起腿,就跟在店里时一样,眼神冷漠,一句话不说。


“你想抽支烟也行,托尼,”齐达内扔了烟盒过去,“我就找你随便聊聊。”


“随便。”克罗斯说。


经理伸直了腿,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是这样的,托尼,我昨天看到你们这个月的业绩报表,气得我头发都没啦!我实在很生气,就决定下班后去迪厅蹦蹦迪,喝喝酒,在舞池里找个几个倒霉鬼,头槌撞一下,解压嘛。”


“……”克罗斯点了烟,咬在嘴里。


“然后我就去了棒棒糖,你知道棒棒糖吗?你不知道,对吧,你不跳舞的。棒棒糖是本地排名前五的迪厅,在一些人眼里它排名第一。地段不错,就是场地小了点,舞池设计和电音舞曲很棒。好啦,我兴致勃勃开着车去了棒棒糖,等了半天停车位,再走过去。好家伙,它居然关门了,莫名其妙贴了张条子写着内部装修,但根本没有任何装修。”


克罗斯朝天吐了一口烟圈。


“这么好的店,关了多可惜,你要不今天下班也过去看看,看它开了没有?听说还没有,说是资金链断裂了,周转出现问题。”

齐达内满面笑容地说。

“要是近期开不了张,客户肯定流失了。而且,这么好的地段,如果开不了迪厅,应该马上会被其他人抢走开酒吧或者餐厅吧。”


“……”


“这是米洛克洛泽的店,他是主要合伙人。”齐达内接着说,“他不怎么管店里的事,一个月大概会去个两三次吧,检查检查经营。据我所知,他们合伙人之间发生了矛盾,克洛泽很想把迪厅开下去。这家迪厅开了七八年了,当年他花了很大力气才拿到这个地段。但其他合伙人对此已经失去兴趣,认为就此转手更好。”


“所以……”


“所以你以为克洛泽缺你的爱吗,缺你的陪伴吗?”齐达内紧盯着德国人宛如冰冻的蓝眼睛,“他缺的是钱。”





克罗斯趁着上班之前,开车去棒棒糖看了看。一切正如齐达内所说,地段非常好的一家迪厅,在猫途鹰上评分和评价都很高。门口潦草贴着关门通知,这天下了雨,克罗斯打伞过去的。就克罗斯停在门口的那几分钟,就有五个人过来看迪厅开门没,然后失望地走了。

克罗斯试着查了查棒棒糖的所有权,那上面没有米洛的名字,但是有另一个名字。克罗斯知道那是米洛的化名,或者说实际上是真名,因为他知道米洛开的很多账户都是那个名字。那使得他突然想起撒丁岛度假的事,米洛之前跟他说,是自己独自一人也会去隔一个月去撒丁小住两三天,钓钓鱼,睡睡觉。米洛在那里有套度假别墅。但他和米洛说的时候,米洛直接就回避了这件事。他如果仅仅因为这段时间忙,那肯定应该说,过段时间再去,而不是绝口不提。

接着克罗斯又试着去查了那套海边别墅的状况,毫不意外,它被抵押了,就在这么几天。

——他缺的是你的爱吗,他缺的是钱。


晚上克罗斯下班时,给米洛发了短信。没想到米洛马上回复他说,自己的车停在离REAL不远的地方。克罗斯离开REAL金碧辉煌的门口,在黑暗里走了一段路,就看到米洛的那辆奥迪停在阴影里。

克罗斯马上拉开副驾驶座,一看哈梅斯还坐在里面。他啪地一声关上车门,拉开后座车门,瘪着嘴坐在后座上。


哈梅斯做了个再见的手势,起身离开了。

米洛转动钥匙,启动马达,坐在后座克罗斯惊喜地抱起米洛买给他的毛绒狮子。


“我知道你喜欢毛绒玩具,”米洛笑着说,“你就像小孩子一样。”


“我不是小孩子,”克罗斯说,他拿毛绒狮子戳了一下前面米洛的头,“你就把车停REAL门口呗,你们接触哈梅斯的事情反正REAL早就知道了。”


“唉,别提了,你们经理不让我把车停REAL门口,他说让客人看到你这种等级的host上破车会掉你的身价。”


克罗斯笑出了声,最后说。

“你怎么半夜三更还在外面,你不是九点钟就要睡美容觉吗,这样吃得消吗?”


“唉,别提了,最近太忙了。”米洛说。他猛踩油门,克罗斯紧紧抱住了绒毛狮子。








米洛看看时间,给穆勒打了个电话,安抚了一番。他告诉穆勒,自己回去会安排他的事情,让他安心工作。Bayern跟拉脱维亚有合作项目,他白天都在忙工作,只有晚上临睡前才有点自己的时间。

接着他又给克罗斯打了电话,闲聊了几句。

“兔子喂了吗?”


“嗯,我喂了。”克罗斯在电话那头说。


“你在家还是在REAL?听着挺安静。”


“在家,”克罗斯说,“刚从REAL回来,你该睡觉了吧,早过了你的生理钟。”


“我这次回来后真的要休息几天,”米洛感慨说,“真不行了,我睡了,晚安,托尼。”




莱万上次去米洛家吃晚饭,不小心将网球袋掉到米洛家。他这天晚上下班后,开车去米洛家取网球袋。他明天约了客人打网球,必须要去取自己的装备。米洛让他自己去拿,反正克罗斯在家。如果克罗斯不在家,莱万那里还有米洛家的备用钥匙。

这时是半夜三更,米洛家静悄悄的。莱万按了半天门铃,没反应。他就取了钥匙,直接开门进去。他找到网球袋,给米洛发了个短信说自己取过了。米洛肯定睡了,没有回复。莱万正准备离开,突然听到院子里传来说话声,听起来不像是克罗斯。

莱万小心翼翼地从厨房推开通往后院的门,探头看过去。接着,他就看着在月光下,罗伊斯抱着两只兔子在说话。


“我的妈,”莱万喊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帮托尼喂兔子呀,他让我来喂。”罗伊斯说,他抱着兔子亲了一下。


“你正常点好吗,兔子能喂这么多吃的吗,它们会撑死的好吗?”

莱万进了后院,从罗伊斯怀里接过兔子。这兔子可真肥,又臭得要命,莱万想,幸亏自己拼死拒绝了穆勒当时送的兔子。他打量了一下罗伊斯。

“你站院子里穿这点不冷吗,晚上外边很冷啊。”


他得到了罗伊斯的一个白眼,并被岔开话题。

“你钭音怎么不更新了?”


莱万还想再说什么,自己的手机响了。他连忙退到房子里接电话,几分钟后,他脸色铁青地挂断了电话。等他再往院子里看时,兔子已经被放回笼子里,罗伊斯已经不在了,只剩下一地惨白月光。







米洛从拉脱维亚出差回来,回家短暂洗澡换衣服,又得来Bayern工作。今天晚上最后一次熬夜,他下定决心。接着明天绝对要躺家里睡大觉。他习惯于早睡早起,而不是晚睡早起,忙成陀螺。

在Bayern办公室里也是电话不断,毕竟啤酒节正在筹备中,下周就要揭开序幕。穆勒的事情他今天晚上要留在店里处理,他走之前和穆勒面谈时,在保龄球馆,穆勒情绪非常低落。

而这个时候,敲门声响起来了。米洛喊了一声“进来”,莱万探身进来,小声问。

“我能跟你讲一句话吗,就一句。”


“行。”米洛说。

接着他突然想起十二号客人的事情,他打开抽屉,取出一个信封,递给莱万。

“十二号客人我帮你搞定了,以后你们不用见面了。我通知了他父母,并要了分手费。你就给他打个电话,哭着说,他爸妈不同意,给了分手费逼分手,over。”


“我知道了,谢谢您。”莱万说,他接过信封,打开数了数,数额让人满意。


“没事儿。”

米洛拍拍莱万的肩,他发现莱万的表情仍然很失落,并没有因为顺利解除了一个麻烦客人和拿到一笔钱而感到高兴。

“你有什么事找我吗?”


莱万深深叹了一口气,他看着米洛,显得非常为难,最后他说。

“我觉得我不应该跟您说,但工作的事,我又不得不说,因为您管这些。”


米洛紧紧盯着莱万,莱万说话的口气让他不舒服了,他沉下脸。

“工作上的事情为什么不应该对我说?”


莱万沉默了片刻,终于开了口。

“我十六号客人被撬了,另外有host陪他伴游,客人非常满意,打电话把我臭骂了一顿,说以后不来我这里了,在我身上白花钱。”


“唉。”

米洛十个手指顶在一起,他能理解莱万的愤怒。毕竟维护了这么久的客户关系,被同行撬了。

他想了想,应该说点什么安抚莱万,直到他听到莱万说。

“是托尼克罗斯撬上了我的客人,就在您出差的那几天,他出去陪客人伴游。”


这位Bayern头牌离开办公室,并关上房门了。他们那位副店长还坐在宽大舒适的办公椅里,一动不动,全然不顾手指紧紧攥成拳,指甲已经掐进肉里。


评论(2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