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inTokyo

各种SJB脑洞

[卡蘑]红玫瑰

“另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

在感谢全体球员、俱乐部主席皮克和高层、以及助教团后,巴萨主教练哈维举着奖杯,继续说。

“感谢伊克尔,感谢他始终如一的支持…”

 

他这句话还没有说完,坐在台下的卡西已经起身,提前离开颁奖会场。他走的时候甚至让椅子发出啪地一声轻响,使得全场视线都集中于此。卡西前脚刚走,坐在他身边的皇马官员拉莫斯也毫不客气地提前离场了,并对着媒体评价说:

“这不公平!皇马才是联赛冠军!最佳教练应该属于皇马!”

他的批评并非空穴来风,巴萨俱乐部为他们的主教练做了大量公关。西班牙职业联赛年度奖项几乎没有什么操作余地,西甲金靴、本土最佳射手或者萨莫拉奖都是纯数字量化,最佳球员和年度最佳阵容也争议不大。不过,最佳教练不是如此,由教练工会、媒体和西甲主席团共同评分决定。

 

留着领奖台上的哈维致辞还未说完,他抬起眸子,看着台下卡西提前离场。一分钟致辞时间到了,他只能下台。巴萨主席皮克首先给了他一个甜蜜的拥吻,接着颁奖典礼请来的嘉宾瓜迪奥拉与他紧紧相拥,不停在他耳边说,我就说你能行。他与助教团的伊涅斯塔他们一一击掌,排名第二的皇马主教练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人主教练主动和他握手相庆。这个夜晚皮克将会举办一个小型庆功宴,为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三位巴萨球员和哈维表达庆祝。

 

 

多年来几乎波澜不惊的西甲联赛最佳这个夜晚在从来最没有流量的最佳教练奖上收获了一大波流量,哈维在台上感谢卡西而台下卡西起身提前离席的尴尬场面流传得到处都是。西甲主席亲自出面,解释西甲最佳教练从来就不是颁给西甲联赛冠军球队教练,而是本年度拿出最高水平表现的教练。换句话,带一支降级区球队成功保级,那也是最佳教练。推特上网友纷纷调侃,哈维拿这个奖,可能是因为他逆天改命,把差点掉西乙的巴萨带进欧冠区。

为了破除暗箱操作的流言,西甲职业联赛公开了最佳教练前十名的得分细则,第一名到第七名都各只差一分。巴萨系媒体发表了长文,罗列最佳教练的评选标准和哈维得奖的理由。连瓜迪奥拉都为爱徒撰文,表示支持。

 

 

庆功宴结束后,伊涅斯塔开车送哈维回家。一离开会场,哈维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

 

“我今天会在你那里。”伊涅斯塔说。

 

“你不用陪南多吗?”哈维问。

 

“不要紧,”伊涅斯塔说,“马竞有活动,他明天再过来。”

他说谎了,其实托雷斯什么活动都没有。不过,在家里看颁奖礼直播的托雷斯给伊涅斯塔发了短信。与此同时,托雷斯也收到伊涅斯塔发给他的短信。他们是很好的一对,在各种事情上都有默契。

哈维非常伤心,托雷斯写道,你待会去陪陪他。

对不起南多,伊涅斯塔写道,我今天得过去陪哈维,他非常伤心。

 

伊涅斯塔抬手关掉车内灯,他们在一片漆黑当中沉默着开车,只有车前灯将前方的高速公路照成一片惨白。

 

 

这个夜晚的纷争还没有结束,获得联赛冠军的皇马竟然在西甲各项最佳评选中一无所获,也难怪拉莫斯在媒体区口无遮拦、大放厥词。巴萨主席皮克在媒体上严厉批评了“拉莫斯先生”说话不负责任,指控毫无道理。卡西呢,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从来没有支持过巴萨。

—I never support Barca。

比起最佳教练花落谁家的争议,这两对情侣的八卦同样引起热议。皮克和拉莫斯一年要传离婚五百次,每次都像真的闹剧,而另一对呢,卡西和哈维十多年只传分手两三次,次次都像真的。

 

 

到家后,伊涅斯塔帮哈维将西甲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送进奖杯陈列室。这个陈列室里保留的只有哈维成为教练后率队和个人拿到的荣誉。他做球员时那些数不尽的奖杯都被收进另外房子的仓库里。当他决定做教练,他认为自己是在从头开始一段旅程。而在这段从业尚浅的旅程,他已经获得了一些荣誉—比如卡塔尔联赛冠军、卡塔尔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

哈维是个天生的“赢家”,伊涅斯塔想,这句话意思是他天生想要赢。当然伊涅斯塔本人也很享受赢,但那种疯狂和迫切的程度还是有所区别。离开绿茵场后,伊涅斯塔的人生乐趣主要是卖酒。重返巴塞罗那,更多是出于对哈维和对巴萨的情谊。

 

这个时候还没有到十二点,哈维自己倒了杯橙汁,坐进工作室继续分析比赛视频和训练数据。

伊涅斯塔和他背对背坐着,分工处理手上的工作。不过,伊涅斯塔抽空给卡西发了条短信。

他哭了。

 

不可能,卡西很快回复说,他能忍得住。

 

那就等于他在哭,伊涅斯塔毫不客气地说,你了解的,他真的很伤心。

 

卡西没回复,那使得伊涅斯塔又发了一条短信。

你现在给他打个电话吧,快十二点了。

 

伊涅斯塔放下手机,重新专注于屏幕。五分钟后,他听见背后哈维的手机响了,他从铃声听出肯定是卡西打过来的。

哈维马上接通了。

 

 

卡西捏着手机。

对不起,这是哈维接通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

 

对不起,伊克尔,哈维说,是我不应该先提你,让你很为难。但我真的只是很想感谢你,谢谢你的爱。

如果卡西当时不表明态度,起身离席,而是像一位获奖教练家属,坐在台下,热泪盈眶,激动鼓掌。那位皇马名宿怕不是要被皇马极端球迷和杀人不眨眼的媒体给撕成粉碎。

 

卡西至始自终没说一句话,电话里只有哈维真诚地道歉。

 

片刻后,哈维又关切地问。

—你是不是哭了,伊克尔?

 

他确实是哭了,哽咽着不知说什么好,任眼泪流到嘴角。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自己,他当着全世界的目光把哈维的脸面往地上踩,让对方下不了台。他的所作所为是在那位巴萨教练心上开了一枪。他起身离席的那一刻,哈维极其痛苦。

 

卡西将电话挂断了,哈维马上接了视频过去。接着发生的事情就像过去许多次一样,卡西什么也没说,只是坐在那里哭,而哈维一直冷静而温柔安慰他。

 

 

“十二点啦!”伊涅斯塔故意说。

 

“你先去睡吧,安德烈斯,辛苦你啦。”他背后的哈维举着手机说。

评论(2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