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inTokyo

各种SJB脑洞

[KTK]向日葵反面(3)

那篇香槟塔的世界观,风俗业AU,夜店头牌们的心酸爱情,是真的心酸,慎入,本章KTK/豆腐丝


克罗斯拿着手机翻看INS,面前桌子上摆着一杯柠檬水和一份香草冰淇淋。克罗斯给在REAL的同事和他最喜欢的网球选手费德勒点了一串赞,接着,他搜索进莱万的社交媒体。他顺着INS主页往下拉,莱万主页上写着Bayern俱乐部No.1公关和滑雪运动员。莱万INS页面上更新的大部分都是滑雪、网球之类的照片和短视频,还有一些参加社交酒会的正装照片。他不穿上衣的照片只有两张,还都是为杂志拍摄的艺术照。


“沙滩照你要和他互关好友才看得到。”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来,克罗斯关掉页面,看着马尔科从背后走过来,坐到了对面。


服务生过来问他们要不要来点啤酒,克罗斯和马尔科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了拒绝。马尔科拿着菜单翻来覆去看了半天,他从来没有来过这家店。如果不是克罗斯打电话约他出来喝杯咖啡,他肯定一辈子也不会进这种装修腻歪的甜品店。


“这里的手工冰淇淋很不错的,”克罗斯说,“你可以点份冰淇淋船。”


“吃那个会胖吧。”马尔科说。他点了姜汁饼干和蓝莓酸奶,然后他把菜单翻过来,指着饮料问克罗斯这是什么。


“珍珠奶茶,你不会没喝过吧?”


“含酒精吗?”


“不含,但是糖很多,”克罗斯说,“你可以要无糖的,要试试吗?”


“算了。”马尔科摆摆手,他最后点了咖啡。


克罗斯点了两份冰淇淋船,为了避免马尔科误会,解释说。

“我一个人的。”




克罗斯和马尔科相识还是在十二年前,起源于一场误会。年轻的克罗斯在Bayern底层小弟,他除了给米洛拎包,也时不时给俱乐部别的大佬们提提行李、跑跑腿。对方也都很大方的直接给他小费,或者给他点瓶酒算克罗斯业绩。那一天,俱乐部一位前辈带克罗斯拎包,去保时捷店买车,当时的导购正是马尔科。马尔科中学毕业后,先是在丰田店里做导购。保时捷店店长觉得马尔科形象不错,让他跳到保时捷做导购。俱乐部前辈试了一会车就做了购买决定,并表示他付全款,今天之内就提车。这位前辈还有事先走了,留克罗斯去付款和等着提车。

马尔科大概一辈子忘不了那景象,当时他才进保时捷店一周,刚做完上岗培训。克罗斯一身黑西装,戴着墨镜,提着密码箱,进店后将密码箱搁在马尔科面前的茶几上,打开箱子,里面满满都是现金。克罗斯摘下墨镜,看着马尔科,问这些够吗。这个场面年轻的马尔科脑子里全程自动配上了BGM,震天响的那种(而且不是贾斯汀比伯风格!)他认为这只有警匪片还是以黑帮完胜结尾的电影里才有的景象,但他也不想想电影里有克罗斯那种满脸青春痘、土拉八几的黑帮小弟吗。总之他吓傻了,惊慌失措跑去找店长。店长恰好不在,马尔科只好报了警。五分钟后,警车呼啸着把保时捷店团团围住。

解除误会后,马尔科万分歉意地请克罗斯吃了顿饭。克罗斯说自己在夜场工作,马尔科盯着克罗斯看了半天,说,恕我直言,夜场的应该很漂亮很会打扮才对,你看起来又土又丑。

恕我直言这四个字确实很遭人恨,没人想听实话,克罗斯生气地想。


不过,两个十八九岁的进城务工打工仔们很快成了朋友,他们经常约着一起吃个饭喝杯咖啡。对克罗斯来说,和马尔科交朋友肯定比和穆勒容易得多。穆勒在Bayern表现太出色,像坐火箭似的业绩直往上升,俱乐部上下都对他赞不绝口。马尔科呢,在保时捷店干了两个月,还没过试用期,店长换人了。新来的店长不喜欢他,他只好又回原来的丰田店里做导购。

唉,想着保时捷这辈子买不起吧,但是可以在店里开开过把瘾,马尔科沮丧地说,这种机会也没有啦。

最重要的是,保时捷店工作轻松,收入也高一些。不像在丰田店,顾客都是斤斤计较的事儿X。




“唉,昨晚的事别提了。”

马尔科端着咖啡杯说。Dort同事皮什切克陪了马尔科一晚上。尽管俱乐部一个劲安慰马尔科别放在心上。但他知道,Dort高层佐尔克他们代表自己去Bayern向莱万道歉了。


“没人问。”克罗斯冷漠地说。没有人会想听马尔科和莱万的恩怨,一言以蔽之,恨过,并且现在还恨着。莱万一进Dort,身为头牌的马尔科各种照拂,各种资源都给。身体也给,心也给,毫无保留,他们住在一起,是一对情侣。没想到,莱万嫌弃在Dort没地位,跳槽对面没一点留恋,还反手插刀背刺,狠狠摆了马尔科一道。高高筑起的金色香槟塔和香槟塔下的缠绵亲吻都一齐塌陷。








米洛扔下网球拍,坐到休息长椅上,拿过干净毛巾擦汗。莱万用网球拍扣着网球,网球来回撞击硬质塑胶地面,有节奏地砰砰直响。

“再来一局啊?”


“我真不行了,”米洛重复说,“真不行。”


“你是越来越不行了,”莱万毫不客气地说,“以前你还不这样。”


“你就不能说话委婉点,”米洛从毛巾下边露出脸说,“人都是会老的。”


“你又不是我的客人,干嘛委婉。”莱万说。但没人和他对战,他也只能在米洛身边坐下,接过米洛递过来的毛巾。


“你满意吗?”

米洛问。昨天莱万被马尔科打了之后,俱乐部给莱万放了一天假,让这位头牌好好休息。


莱万点点头,表示行,自己已经不在意了。Bayern高层安慰了一番莱万,Dort高层来Bayern给莱万道歉,送了一座香槟塔。昨天莱万的客人也给莱万送了香槟塔和一块价值不菲的限量版名牌手表,以示慰问。


“你做得对。”米洛说。

作为Bayern头牌的莱万反应教科书级别,也难怪客人赞不绝口。昨天半夜,客人开车送莱万回俱乐部。马尔科和客人回Dort紧跟在后面,突然变道前冲,想超过前面莱万他们的车。结果两辆车别到了一起,侧面车头处损毁严重。还好车速不快,无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在车里,莱万立刻跟坐在驾驶座上的客人交换了座位。他知道客人喝了点酒,担心被查酒驾。这条路花街柳巷,夜店云集,警车经常巡逻。莱万刚在驾驶座上落座,警察过来,例行检查有无无照/酒驾/毒驾。一切正常,双方两边都表示私了,警察离开了。


莱万推开驾驶座那边车门,下了车。两辆超跑撞成了一个V字,他关上车门后,坐在另一辆车上副驾驶位的马尔科才能勉强打开车门下车。莱万听到马尔科的客人在车里埋怨马尔科,怪马尔科非要闹着超车,压到前面,造成车祸。

好不容易打开车门、正准备下车的马尔科脾气马上冲上来,对着客人吼道。

——不就是一辆破车吗,怎么啦,我有的是钱,我现在就赔你一辆兰博基尼。


莱万一看这场面不妙,马上抓着马尔科的胳膊,把马尔科整个人从车里拽了出来。谁知道怒气冲天的马尔科一反手,给了莱万一巴掌。

客人会打马尔科的,莱万告诉米洛。他已经看出客人被马尔科的嚣张言论彻底激怒了,要伸拳过去。而马尔科呢,一点防备都没有,还在乱发公主脾气。


“他任性惯了,嚣张惯了,总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Dort上上下下都哄着他,顺着他,让他越来越无法无天,”莱万翻来覆去地转动着网球拍,“而且马尔科的那个客人人品不怎样,以前在Dort打过服务生。”


“你做得很对,从头到尾,”米洛点点头,“如果客人打了马尔科,我不敢想象接下来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应该去哪捞人,你说呢?”


莱万完全听得懂米洛的弦外之音,他笑了一下,低头看自己的网球拍。正如米洛所言,他被马尔科打了,Dort俱乐部来赔礼道歉,这件事情也就揭过去了。这最多被认为是两边头牌摩擦口角,一支八卦插曲。但如果当时马尔科被客人打了呢?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会变成一头发狂的野兽,将那位客人从车里拽出来,撕到一地都是血迹,撕成血肉碎片。

接着一切都结束了。


这两个男人在长椅上默默坐了一会。米洛拿过莱万的网球拍,检查了一下,扯下旧胶带,重新一圈圈缠上胶带。

“今天俱乐部放你假,你来我家吃饭?做三文鱼沙拉怎么样?”


“行,”莱万高兴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肩,“我可受不了你那炖猪脚。”

还说炖猪脚美容养颜呢,我可没在你脸上看出这份功效。




米洛将重新缠好胶带的网球拍还给莱万。他们讨论了一会莱万手上的客户资源,并制定计划,哪些可以放弃,哪些需要维护,哪些还要努力争取。

“十二号客人我实在受不了了,太幼稚了,”莱万抱怨说,“他求婚了,我烦死了,懒得再跟他打电话。”


“行,他反正也没钱了。”

米洛爽快地说。十二号客人年轻富二代,手上能用的资源已经消耗殆尽,再压榨下去就涸泽而渔。

“我会找人提醒他父母,想办法最后帮你要一笔分手费。”


“十六号客人倒是一直处得不错,就是他总想约我出去玩,上次他约我上他的游艇,我拒绝了,他挺生气,”莱万将米洛手上的资料档案翻了一页,“最近他又约我去私人海岛。我倒不是讨厌他,但是……”


“但是安全问题还是最重要。”米洛说。离店服务最好选在本地或者公开/半公开地方,而且尽量告知俱乐部行程。这样万一出什么事,俱乐部还能想尽一切办法捞人。如果只身赴往完完全全私人领地,在里面被杀了被埋了都没人知道。


“是的,我准备先拖着,等下个月下雪了,约他去我自己的滑雪场度假。”

莱万点点头。米洛对俱乐部员工一向非常关心,而不仅仅是为了钱。他认为,host们签卖身契给俱乐部,俱乐部就是host们的保护伞。


他们合上资料档案,准备一起回家吃饭。作为俱乐部高层和前辈,米洛确实更宠爱莱万,甚过穆勒。一方面,将莱万挖来Bayern是米洛的功绩之一,莱万表现越好,为俱乐部创收越多,米洛的决策就越显得正确。另一方面,他们确实性情更相投,很容易成为朋友。

米洛还记得,自己刚把莱万带到Bayern,莱万就被Bayern的host们给了个下马威。这种事情在Bayern司空见惯,内部撕资源一向撕得你死我活。米洛没有动用权威制止这件事儿,地盘得是靠自己争的,他不能总是充当保护伞。

而莱万呢,他一直要把架打到赢为止。他若不赢,他不会停。如果不能赢,那就只能死。

米洛蹲在地上,给躺在地上的莱万处理额头上的伤痕。这可能让他们确认了同类的气息,是野兽嗜血的天性,直白坦率,非胜即亡。

正如来之前莱万告诉过米洛,他绝对不甘心留在Dort做马尔科之下的No.2,只有No.1位置才是他要的。和这种喷薄的野心、这种强烈的欲望相比,马尔科那点儿眼泪不值一提。




克罗斯闷闷不乐地抱着抱枕,靠在卧室大床上看NBA比赛,戴着的兔子耳朵耷拉下来。他今天忍不住又翘班了,直接睡了一下午,不去REAL上班。经理齐达内电话打得震天响,他也懒得接。但睡醒后,米洛也不在家。好不容易米洛回来了,还是带着莱万一起,说是请莱万吃饭。然后他们俩就在楼下吃饭,克罗斯一个人留在卧室里吃。因为他们吃饭时要谈工作,克罗斯在旁边不方便。

米洛好不容易进了卧室,他刚刚把莱万送走。他亲了亲克罗斯的脸颊,克罗斯没搭理他。

“你今天休息吗?”


“我翘了。”克罗斯干脆地说。

最近REAL营业额一塌糊涂,贝尔、哈梅斯这两个带头各种两天打渔、三天嗮网。莫德里奇和拉莫斯也经常相约缺席,克罗斯本来就无心上班,这下子更加翘班翘得心安理得。如果大家营业额都不好,那俱乐部内排名战还不是嘻嘻嘻混过去。


“唉,你翘呗,大不了降级去大厅也没什么,你只要别得罪你手上的几个大客户资源,俱乐部就不好拿你怎么样。”

米洛告诫说。

“但你千万把握好尺度,把俱乐部彻底惹毛了要收拾人的。”


克罗斯没吱声,他现在看到客人的脸就烦,根本提不起精神跟他们虚与委蛇。他只想要被米洛抱着,就像现在。他低着头,兔子耳朵搭在米洛手臂上。

“我们下周去撒丁度假吗,米洛?”


“下周?”米洛明显愣了一下,“忘了说,我下周得出差几天,去拉脱维亚。”


他一手紧紧搂着克罗斯,一手拿着手机,翻看自己的日程表。这周要忙Bayern的啤酒节event筹备,啤酒节是Bayern每年最受客人欢迎的活动,要敲定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他们最近也开始跟REAL谈判哈梅斯的事情,双方还僵持不下。下周得去趟拉脱维亚出差,呆个三四天才能回来。除了Bayern的工作,他自己手上的产业最近也有不少事情要处理。


“明天……”克罗斯拿腿蹭了一下米洛的腿。


“我明天约了穆勒,他可能会来家里吃饭。”

米洛说。他明天约了跟穆勒打保龄,最近穆勒状态一落千丈,是需要好好谈谈。


“你还跟穆勒谈谈,你还敢跟他说话,你别又被他吓哭了。”

克罗斯坐起身,挖苦地说。

确实,米洛和穆勒的亲密度要差不少。这倒不是因为米洛不喜欢这位后辈,或者觉得穆勒不是他正统嫡系,不愿意多花心思培养。实话说,米洛有点“害怕”跟穆勒说话。这点克罗斯最清楚,刚进Bayern的穆勒第一次有机会跟俱乐部被捧上云端的头牌米洛说上话时,就把米洛搞哭了。

穆勒开口才说了第一句话,米洛脸色就变了,房间的气氛降到冰点。穆勒跟克罗斯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分钟后米洛平息了神色,给他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万一其他人知道这个俱乐部新人竟然敢惹哭头牌,穆勒会被暴打到根本呆不下去。

不过,自那之后,米洛宁愿带着不被俱乐部看好的克罗斯,而对穆勒则一直保持着客气的距离。


“唉呀,那都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米洛捏了一下克罗斯的脸。

“我下周出差,说好了,你得在家喂兔子,等我回来要检查。”


“哼。”

克罗斯撇撇嘴。米洛起身去冲澡时,他拿过手机。REAL经理齐达内给他发了短信,要求明天约时间面谈。

在哪都行,你要是继续不想来俱乐部,我就去你家,我知道你跟克洛泽住在哪,齐达内表示。


老大,我明天去俱乐部上班,还有预约客人呢。

克罗斯回复说。


那好,我们七点钟在俱乐部办公室面谈,齐达内说。


克罗斯当然知道要谈什么,明天结算日,肯定业绩惨不忍睹。他听说经理把他们这几个天天划水、倚老卖老的host分别约了面谈,肯定是要好好敲打敲打,威胁威胁,让他们老实点去接客。


评论(3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